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徐小湛的博客

高等数学课件、函数图形动画、数学软件应用

 
 
 

日志

 
 

美国科学家育出首只人兽混种羊  

2007-03-26 22:42:37|  分类: 时事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科学家育出首只人兽混种羊 - 四川大学数学学院 徐小湛 - 高等数学

中国日报环球在线消息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5日报道,近年来,科学界在将人类与动物细胞混合进行研究的问题上吵得不可开交,反对者有之,我行我素者也有之。美国科学家经过几年实验,终于培育出了世界上第一只人兽混种绵羊,它的体内含有15%的人类细胞。

混种绵羊成“活体工厂”

据报道,美国内华达大学的伊斯梅尔·赞加尼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用了七年的时间完善这项技术。目前绵羊体内的人类细胞比例达到15%,动物细胞比例为85%。

这项研究的最终目标是在绵羊体内“种”出病人需要的各种可移植器官。过程包括从病人的骨髓中提取干细胞,然后将其注入一只绵羊的胚胎腹膜中,等胚胎发育成形、羊羔降生,人类干细胞也会通过新陈代谢系统进入绵羊所有器官的循环系统。两个月后,绵羊含有部分人类基因的肝脏、心脏和大脑就会发育健全,这时就能“回收利用”了。

赞加尼教授表示,从人体骨髓提取出不到56克的干细胞就足以注入10个绵羊胚胎,这样就能培养出多个可供移植的器官,假如第一个器官移植失败,还有很多备用器官。这样,人兽混种绵羊将成为“活体工厂”,为人类提供组织器官,同时也可用于药物实验。

可解决器官短缺问题

目前,全世界有大量的病人急需器官移植,需求量远大于捐赠量,而且供体与病人的各方面条件也未必匹配。据统计,仅英国就有7168人在等待器官移植,其中三分之二的人可能在找到合适的器官前就会死去。如果赞加尼教授的最终目标得以实现,人类将彻底解决可移植器官供应短缺的问题。

引发安全伦理之争

然而,不少科学家提出质疑,认为这将大大增加人类传染动物病毒的风险。研究生物学趋势的帕特里克教授表示:“许多动物身上的隐性病毒将会给人类带来一场‘生物梦魇’。突变性动物病毒是真正的威胁,我们已经见识过艾滋病病毒的威力了。”

还有不少动物权利人士也担心,当人、羊细胞混杂在一起,会形成新的融合细胞,并诞生兼具人类与绵羊特征的混种怪兽。对此,赞加尼教授解释说,将人体细胞注入到早期的绵羊胚胎不会导致融合细胞的出现。从目前的观察看来,研究人员没有发现混种绵羊表现出除绵羊以外的其他动物的行为。

 

  评论这张
 
阅读(7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