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徐小湛的博客

高等数学课件、函数图形动画、数学软件应用

 
 
 

日志

 
 

张晓刚 《血缘:大家庭3号》拍得4736.75万港元  

2008-04-12 22:32:16|  分类: 艺术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晓刚 《血缘:大家庭3号》拍得4736.75万港元 - calculus - 高等数学博客

张晓刚 《血缘:大家庭3号》拍得4736.75万港元

 

张晓刚 《血缘:大家庭3号》拍得4736.75万港元 - calculus - 高等数学博客

张晓刚

 

 

17亿!香港苏富比春拍“很有钱”

2008-4-12 5:49: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宋晓松 报道)素有拍卖界风向标之称的香港苏富比春季拍卖(以下简称春拍)昨日正式落幕,而此次春拍的惊人业绩也再次凸显出该拍卖行在业界的巨大吸引力,昨日记者从香港苏富比方面获悉:从4月8日上午正式举槌的此次春拍于昨日下午正式落槌定音,4天15个专场竟拍出了17.74494亿港元(本报道所有成交数额均含买家佣金)———这一成交总额超过了以前香港苏富比历次拍卖会的成交纪录,而多项世界拍卖纪录也在此次春拍中诞生!

  成交总额超17亿港元

  “这次拍卖的结果非常好,甚至超过了我们的预期。”昨晚,在此次春拍正式落幕、所有场次总成交额出来之后,香港苏富比方面的谢女士在第一时间激动地告诉本报记者,在将从4月8日到昨日下午共15个专场的总成交额出来以后,大家都为之激动:这次为期4天的春拍成交总额竟然达到了17.74494港元!

  “这一成交总额超过了此前历次香港苏富比拍卖会的成交纪录!”谢女士表示。

  拍卖创出多项世界纪录

  “这次春拍上也出现了多项世界拍卖纪录。”谢小姐说。而记者随后在她提供的一份详尽清单上发现:仅仅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前5场拍卖中就创下了多项世界拍卖纪录:一件明朝宣德年间的金胎錾“赶珠云龙”纹嵌宝石三足盖炉竟然以高达1.168075亿港元的天价成交———新的中国金银器世界拍卖纪录由此诞生;一件官窑粉青釉纸搥瓶也因6752.75万港元的成交价而刷新了宋朝瓷器世界拍卖纪录;一件金胎掐丝珐琅开光式画“仕女花鸟”图多穆壶也以5632.75万港元的成交价刷新了清朝御制金胎器物的世界拍卖纪录……

  买家“死”盯中国当代艺术

  记者了解到,此次春拍,中国当代艺术表现出强劲的吸引力:在4月9日举行的中国当代艺术拍卖(共3个专场)中,总成交额竟然达到了4.03多亿港元———这一成交总额创下了全球苏富比历年来最高的中国当代艺术拍卖最高成交纪录!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春拍的中国当代艺术拍卖中,

张晓刚的《血缘:大家庭三号》以4736.45万港元,刷新了张晓刚个人世界拍卖纪录!

而刘小东的《战地写生:新十八罗汉》(共18幅组成)则以6192.75万港元成交,刷新了刘小东作品的世界拍卖纪录!

中国台湾地区画家郭柏川的《北京故宫》则以2720.55万港元成交,同样突破了画家个人的世界拍卖纪录。

而罗中立的作品《金钱豹》以1264.75万港元成交……

  “我们十分欣喜。”香港苏富比当代中国艺术部主管林家如小姐说,这次春拍,中国当代艺术件数成交率高达90%,其中不少新媒体创作的装置艺术品更是全数拍出,而在买家方面,不单来自亚洲,更由不少西方国家买家热烈参与———这充分证明了中国当代艺术的持续强势。

 
 

 

 

  评论这张
 
阅读(18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