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徐小湛的博客

高等数学课件、函数图形动画、数学软件应用

 
 
 

日志

 
 

余震的恐慌  

2008-05-20 22:08:05|  分类: 汶川地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成都的电视和电台都在反复播放有关可能发生较大余震的通知。在重庆政府的官网上也登出了可能在重庆引起震感的通知。该通知在成都、全川、重庆,甚至陕西都引起恐慌。

     这是官方媒体第一次发出余震通告,所以大家都不敢轻视。成都各空旷地方的帐篷明显增加。人们纷纷将汽车开到开阔地带。成都又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作为反应,成都的学校今天又要停课两天。哪个学校敢在这种地震预告后上课呀? 出了事,谁付得起责任?

     很多商店今天都停业。街上看见市民排队购买帐篷和搭帐篷的各种材料。帐篷的价格已经大涨。一个最小的帐篷已经涨到300元。

 

新闻链接:http://news.qq.com/a/20080520/000327.htm

地震部门发余震预报 在成都重庆引发恐慌

新快报成都5月20日讯  昨天晚上,四川省地震部门通过电台、电视台发布消息称,19日-20日,在汶川震区附近有可能发生6-7级余震,包括成都在内的城市将会有明显震感。这一消息传出后,记者今天凌晨零时在人民南路一带看到,许多成都市民纷纷抱着枕头、被子等走出家门,来到空旷地防范余震。记者是从电视上得知可能发生6-7级余震的消息的,在记者所住的人民南路二段大成宾馆内,许多住客和记者一样,获得消息后马上有序地离开宾馆来到街上空旷地带。

记者在行经的几条主干道上看到,路面的车辆明显增多,多处路段出现了塞车现象。而原本通宵营业的许多大排档也纷纷停止营业,一家名为“胖哥川菜酒家”的排档老板告诉记者,他是接到了可能发生余震的消息后立即停止营业的,该老板表示,市民可以在他的排档逗留歇脚,但他们不提供餐食了,以便随时撤离。

另据记者了解,成都市一些夜间开工的单位已经在昨晚11时左右通知员工停止工作,撤离到户外以防强烈震灾再次袭来。

同题报道 震灾现场:余震警报引发恐慌

经济观察网网络版专稿 中国地震局于5月19日晚间发布的汶川地区6~7级余震预报,在成都和重庆余震的恐慌 - XU XIAOZHAN - 高等数学两地引起了较大成都的恐慌。

5月20日凌晨1点,记者在成都街头看到很多的私家车排成长龙,往郊区开去,更多的市民抱出被褥,在草地和公园里搭建帐篷,开始了又一个不眠之夜。

汶川8级大地震给民众带来的恐慌显而易见,几乎每一个经历了汶川大地震的人,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地震后遗症。

重庆电视台,四川电视台,成都当地电视台一直都在不停的播放中国地震局公布的这个消息,并要求相关各部门做好防震准备。

龙门山断裂带已经成为地震活跃的地带,自8级的主震以来,汶川一带一直大小余震不间断,达到5700多次,最大的一次地震给成都带来强烈的震感。成都街头的小摊生意变得异常火暴,今天晚上的情形与5月12日晚间非常相似,根据气象局的预告,明日汶川地区会有较强程度的降水,这则消息引发人们对该地区救援部队与民众安全的忧虑。

重庆尽管离震中很遥远,但是仍然保持高度的警惕,很多学校的学生被转移到操场上过夜,有些家长干脆自己开车将孩子接回来,并举家前往更为空旷的地带。

成都的空旷地带,重新布满了帐篷,四川省地震局公布的地震预告,称6~7级余震可能会发生在19~20日之间,这则消息令民众充满了担忧,记者从成都街头遥望天空,月亮显得有些浑浊,看来明日极有可能大面积降雨。

这则余震预告,挑动起成渝两地民众脆弱的神经,如果个星期,每天都发布这样的报道,很难想象,靠近汶川的这几座城市,将会陷入到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在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位成都市民表示,余震极大的干扰了他们的生活,如果长期下去,患神经衰弱的一定会增多。 (本文来源:新快报/经济观察网 作者:陈海生 许都)

  评论这张
 
阅读(6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