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徐小湛的博客

高等数学课件、函数图形动画、数学软件应用

 
 
 

日志

 
 

如何将MP3文件“真正”嵌入PowerPoint?  

2009-06-11 22:02:29|  分类: 计算机应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自:http://www.nordridesign.cn/viewthread.php?tid=616

MP3 AddIn:将MP3文件”真正”嵌入PowerPoint

        Microsoft PowerPoint无法将MP3文件嵌入到PPT中,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问题。PowerPoint的插入“文件中的声音”的功能只是创建了一个指向文件的链接,该文件并没有真正被嵌入到ppt文件中。因此如果将该PPT拷贝到其他计算机上,则无法播放所插入声音。
       很多人的做法是将MP3文件和PPT文件一起拷贝,这虽然是个方法但是毕竟太麻烦了。PowerPoint只能嵌入WAV格式的声音文件,而WAV格式体积巨大又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
       TopByteLabs公司开发的mp3addin插件可以完美的
解决这个问题。安装了这个插件以后,你就可以直接将MP3文件嵌入到PPT中,而无需再借助其他工具将MP3转换成WAV格式了。
工作原理:
mp3addin在内部给MP3文件增加一个文件头并更改其文件名,使PowerPoint把插入的MP3文件当作WAV文件来处理。只重写MP3文件的文件头,最大的好处就是文件大小变化不大。插件处理过的“新”的“WAV”文件比原始MP3文件仅仅大了两个字节。而真正的文件格式转换则会使文件大小急剧的增长。mp3addin插件可以保持MP3文件体积小巧的优势,从而使你的幻灯片文件更小更简洁。在你将演示PPT发送给客户或者朋友时,你再也不用附加单独的MP3文件了。

 

         使用mp3addin添加MP3文件,与普通的添加声音文件一样简单:

从“插入”菜单中选择“影片和声音”->“mp3addin”,选择MP3文件:

然后会弹出个对话框询问你希望在什么时候开始播放该MP3:

你可以选择“Automatically”自动播放,或者“When clicked”在单击时播放。
需要注意的是,PowerPoint对嵌入的声音文件有大小限制。你可以在“工具”->“选项”对话框的“常规”选项卡中,将“链接声音文件不小于”修改成合适的数值(大于你要插入的MP3文件大小),才能将MP3嵌入PPT,否则无法嵌入成功。
嵌入成功的
标志是:右键点击声音对象,选择“编辑声音对象”,弹出的对话框中显示的文件信息为“包含在演示文稿中”:


如果此处的文件信息显示的是文件路径则表示没有嵌入成功,需要修改文件大小限制。
软件名称:mp3addin

软件类型:免费软件
软件作者:
TopByteLabs
下载地址:http://www.topbytelabs.com/freestuff/download/mp3addin.msi

  评论这张
 
阅读(192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