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徐小湛的博客

高等数学课件、函数图形动画、数学软件应用

 
 
 

日志

 
 

南方科技大学明年开学,将推行精英教育   

2010-12-16 13:06:18|  分类: 教育信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方科技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办学模式,它想复制香港科技大学的成功经验,在短时间办成一所具有国际知名度的高等学府。
该大学宣称,他们要解决的问题不是大众教育,而是精英教育。该校教师学生比达到一比八,教师都是国际一流学者。用英语授课。只有很少的学生能进入这个大学,比上清华,北大都难。
据说南方科技大学对高三的学生不感兴趣,认为这些学生深受应试教育的之影响,有“高分低能”之嫌。所以他们更乐意招收学完了高中课程的高二学生。而那些被清华北大追逐的高考状元也不一定能被该校录取,因为这些状元不一定能通过面试这一关。
进入南方科技大学不需要参加高考,该校有自己的一套录取学生的机制。这,相比国内一流高校的单独招生的办法,又是一个突破和改革。
  评论这张
 
阅读(68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