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徐小湛的博客

高等数学课件、函数图形动画、数学软件应用

 
 
 

日志

 
 

大陆人在台湾感受三次震撼  

2011-12-04 23:06:22|  分类: 时事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陆人在台湾-垦丁行 感受三次震撼

中新网10月8日电 台湾《旺报》两岸征文栏目今日刊文《大陆人在台湾-垦丁行 感受三次震撼》,作者是来自大陆的交换生,在课余赴垦丁游览的过程中,在住宿、租车和看美景的过程中,住宿退房时只需留下钥匙、租车免押金等等,作者被当地民众的纯朴和景色的美丽所震撼。

全文摘编如下:

来台湾游学,自然少不了要出去游山玩水。游山首选阿里山,玩水(看海)则一定要去垦丁。

我们这批交换生来台时是9月分,正是去垦丁的好日子。每逢周末,总是有一些同学结伴去垦丁游玩,回来都赞叹不已。口碑相传效果惊人,后来私下聊天,发现来台的交换生基本上都去过垦丁。忙完11月分的期中考试,我也去了一趟。

到了垦丁中央大街,有阿姨骑著摩托车招呼我住宿,以大陆的经历,我对这样主动招呼客人的店家都是不信任的。但我还是壮了壮胆子,跟她去看了一下。觉得条件还不错,就谈妥了价格。在台湾,周五周六的旅馆都是要涨价的。但我去的时候是周日,旅客不多,所以我住的房间很大,价格很低。

安顿好住宿之后,我去中央大街的夜市逛了一圈,发现了很多新奇的玩意儿,但也看到了一些在大陆已经过时的生意,就是用各种彩色的笔混在一起写字画画,尤其是把顾客的名字画成艺术画的街头艺术。这个是90年代在大陆流行过的,没想到又在台湾看到了,有种重温童年记忆的感觉。

第二天我去退房,旅馆前台没人,桌上的一块牌子引起了我的注意,上面写著:“亲爱的房客,感谢您。退房时,如柜无人时,请将锁匙放置于桌上。如有问题,电:XXX。”说实话当时我愣住了。在大陆住旅馆,首先要交高于房费的押金,退房时都会有服务员去检查你住过的房间,是不是丢东西,是不是损坏东西了,并且在房间里都会看到一个单子,上面写著损坏或者丢失什么物品,要赔偿多少钱。但是在垦丁住宿,既不收押金,又不查看房间,我第一次感受到强烈的震撼

垦丁还是蛮大的,景点不少,公车不方便,我就去租了辆电动车,我想怎么著也要收我押金吧,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女主人竟然只收了我租车的费用。这是我第二次的震撼。我一直在想,万一我骑车一去不回怎么办?这车的价值远远超过那租金啊!

我一直讲,我是在海边长大的,小学放暑假时,我们小伙伴每天都会一起泡在海水里,直到夕阳西下。但是当我看到垦丁的海水的一霎那,我怔住了。我想我这是第一次看到真正的海,这才是大海啊!那海太美了,纯净如水晶,碧蓝如宝石,所有美好的词汇加在她身上都不为过,再一次完完全全被震撼了

 
  评论这张
 
阅读(8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