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徐小湛的博客

高等数学课件、函数图形动画、数学软件应用

 
 
 

日志

 
 

成都当代美术馆  

2011-07-16 16:41:24|  分类: 艺术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都当代美术馆开馆啦!

美术馆主页:http://www.chengdumoca.org/ 

  成都当代美术馆 - calculus - 高等数学

 
成都当代美术馆 - calculus - 高等数学

美术馆 

 

成都当代美术馆 - calculus - 高等数学
  
成都当代美术馆 - calculus - 高等数学
 
著名雕塑家隋建国的巨型作品《中国制造》的巨大红色恐龙赫然立在美术馆外的草丛中。
 
成都当代美术馆 - calculus - 高等数学
 
著名雕塑家展望创作的、宛如银色巨石的《天堂礼物》
 
成都当代美术馆 - calculus - 高等数学
   美术馆地址:成都高新区拓新东街

      

 

成都商报记者 乔雪阳 摄影记者 陈蒙川 (2011年7月1日报道)

  今年3月31日,成都商报曾第一时间独家报道了成都当代美术馆落成的新闻。这座面积约5000平方米、由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策划、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兴建的成都当代美术馆,不仅邀请到成都著名建筑师刘家琨设计、著名艺术史学家和策展人吕澎担任馆长,更在首展中邀请了25位中国一线当代艺术名家参展。这场名为“典藏历史——中国新艺术展”的开馆大展,将于今天下午4点正式开幕!

  

       周春芽奉上桃花主题新作《初夏》

  昨天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提前来到位于高新区天府软件园的成都当代美术馆。还没走到门口,就看到著名雕塑家隋建国的巨型作品《中国制造》的巨大红色恐龙赫然立在草丛中,虽然被“关”在笼子里,依然气势威武。旁边,另一位著名雕塑家展望创作的、宛如银色巨石的《天堂礼物》与之相映成趣。

  走进仍在布展中的展馆,著名女雕塑家向京的《无限柱》仿佛叠罗汉一般叠起了一组双手撑地的人像,足有4米多高;目前身价在中国当代艺术家中排名最高的张晓刚新作《睡婴》悬挂在展厅最醒目的位置,“F4”中的另外三位王广义、方力钧和岳敏君的作品也尽在展区中,且张张尺幅巨大。

  作为美术馆最初的推动者,成都最著名的当代艺术家周春芽自然不能不捧场———他的桃花主题新作《初夏》静静悬挂在展厅中央,画面中出现了从前没有见过的幽静水面;多年来首次举办油画个展并备受好评的何多苓,送来了他的新作《树上玩》;刚刚因为油画《豹》引发广泛争议的曾梵志,这次也有一件名为《无题》的大幅作品参展,画面的黑夜里遍布荆棘,神秘莫测……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的“海外四大金刚”中的两位———谷文达与徐冰也有重要作品参展。除此之外,刘小东的《三峡少年》、叶永青的《大鹤》、尚扬的《董其昌计划-32》和罗中立的《拥抱》等作品,更是奠定了这一豪华阵容的分量。加起来,总共有25位当代艺术大腕携精品之作参展,为成都连日来火热的艺术氛围锦上添花。其中周春芽、方力钧等19位艺术家将亲临今天下午的开幕式。

  所有参展作品已被美术馆收藏

  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采访了正指挥布展及各项工作的吕澎,他颇为自豪地说,所有这些极具市场价值和学术价值的作品,都已经全部被成都当代美术馆收藏。“成都当代美术馆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和专业学术水准的城市美术馆之一。”吕澎说,“专业美术馆的基本功能除了展示之外,更重要的是收藏、研究以及社会教育。成都当代美术馆以收藏在全世界享有盛誉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为起点,通过收藏、研究与教育支持和推动更多当代艺术家的实践,让观众们能够有更多机会了解当代艺术的发展,并不断地接受新艺术的熏陶与影响。”

  因此,从这一角度来说,成都当代美术馆的诞生意义非凡,“它将为成都市民提供参观当代艺术、接受艺术教育的空间;为中外学者提供研究中国当代艺术的机会和条件,同时不断收藏中国不同时期的当代艺术作品,建立起完整系统的收藏体系。”

  另外记者还获悉,作为成都市非盈利性质的文化艺术机构,成都当代美术馆还将逐步建立起服务于公共艺术事业的赞助与基金机制,以保证美术馆成为一个永久性的公共艺术机构。

 

  评论这张
 
阅读(17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