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徐小湛的博客

高等数学课件、函数图形动画、数学软件应用

 
 
 

日志

 
 

未来的教室什么样?  

2011-09-18 21:29:50|  分类: 教育信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未来的教室什么样? - calculus - 高等数学
新颖的教学机器人引起了师生的兴趣。

  本报讯 未来的教室会是什么样?学生不必背10公斤的大书包,只需带一本轻薄的“电子书包”;黑板不再弥漫粉笔屑,取而代之的是多媒体显示屏;教师无需拿厚厚的教案,只要一只小U盘。

  展示未来数字化教室雏形

  由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政府承办的第6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昨天开幕,向师生展示了未来数字化教室的雏形。

  上课时,老师把装有教案的U盘连上工作台,便可在电子黑板上向学生展示教学内容。电子黑板像一面超大的触摸显示屏,集成了各项多媒体功能,不仅能用手指点击各种颜色写写画画,还能按住图片随意拉伸缩小。

  “电子书包”代表发展趋势

  学生的“电子书包”,其实是一台装有专用软件的平板电脑,存储了教材和练习册。老师在电子黑板上出题,学生可以在平板电脑上点击“抢答”、“提问”。老师还可以通过无线局域网,把作业传送给学生,作业完成后,结果会反馈给老师,并自动统计每道题的差错率。“根据统计结果,能了解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合理安排教学。”某研发公司工作人员管斌说。

  据管斌介绍,上海市已在部分学校试点“电子书包”,并规划到2015年实现普及。“对于其他地区来说,数字教室或许还有些超前,但代表了发展趋势”。他同时表示,数字教室虽然很先进,但还有问题待解决。比如长期使用电脑打字,可能影响学生书写能力,他们将在后续产品中进行改进。

  小参观者喜欢得“迈不开步”


  昨天展示的教学设备琳琅满目,有培养学生编程能力的教学机器人,有真实展现场景的3D电子黑板,有锻炼学生动手能力的微型车床……令参观的师生大开眼界。看着各种新颖的仪器,东等驾坡小学学生吕乐洋几乎迈不开步,一再感叹:“要是我们学校也有这些就好了!”

  吕乐洋的妈妈、小学教师张小静感触更深,她说:“如果能用上这么先进的设备,老师教学、学生上课都会是一种享受。”但仔细询问价格后,她又觉得很遥远。“对于我们普通学校来说承担不起,希望政府能加大教育投入,让师生尽早享受到科技的便利。”张小静说。

  本届展示会由中国教学仪器设备行业协会主办,将持续到5月11日。市民可到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免费参观,领略科技带给教育的魅力。 文/图 记者 刘振

  作者:刘振
  评论这张
 
阅读(10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