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徐小湛的博客

高等数学课件、函数图形动画、数学软件应用

 
 
 

日志

 
 

穆雷取得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2012-09-11 09:14:17|  分类: 体育比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新网9月11日电 2012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收官之战的争夺,三号种子穆雷抵挡住德约科维奇连追两盘的反扑,以3-2(7-6(10)/7-5/2-6/3-6/6-2)战胜卫冕冠军。穆雷赢得个人首个大满贯的同时,也圆了英国人76年的大满贯冠军梦。

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的首次大满贯决赛都是在美网赛场上,他们先后再07年和08年决赛中输给了费德勒。二人共有过14次交手,塞尔维亚人以8胜6负略占上风,并曾在2011年澳网决赛中战胜过穆雷。今年两人共交手4次,打成2-2平分秋色,因此本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充满了悬念。

首盘比赛成了破发大战,前两局双方实现了互破。第三局德约科维奇化解了4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第五局又以一记双误送出发球局。第八局穆雷连丢三分,小德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后凭借高压成功破发,在love game保发后以5-4反超比分。随后三局双方各自保发后,比赛进入了抢七。最终在一场疯狂的抢七大战中,穆雷在浪费5个盘点后凭借一记发球直得,以12-10的小分拿下首盘。

第二盘率先发球的穆雷,连保带破将比分带到了3-0领先。第四局小德多次击球出界,再次交出发球局,不过随即在第五局实现回破。小德在化解破发点保发后将比分追到了2-4,随后双方各自保发。穆雷在第九局的发球胜盘局中,以及回球出底线再被破发,小德保发后将比分追成5-5平。不过他在非保不可的第12局,再度被破发同时以5-7交出了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中,连丢两盘的塞尔维亚人终于找回一些状态,同时穆雷失误有所增多。德约科维奇以6-2、6-3连扳一盘,双方再次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决胜盘首局,穆雷就通过大角度调动逼出破发点,随后小德在一个多拍回合中挂网交出发球局。成功保发后,英国人取得了2-0的领衔。第三局比赛双方又陷入了拉锯战,不过小德先后浪费两个局点后再度被破发。尽管随即回破并保发将比分追成2-3,但随后穆雷连下2局将比分带到了5-2。居间休息小德申请了医疗暂停,然而英国人没有受到任何影响,顺利保发以6-2拿下决胜盘。

穆雷继在家门口为英国夺得104年首枚奥运单打金牌后,又在法拉盛公园圆了英国人76年的大满贯冠军梦。

 

穆雷取得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 calculus - 徐小湛的博客

 

穆雷取得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 calculus - 徐小湛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